母亲




  想到我现在的幸福生活,我就得感谢母亲慈爱的赐予。同时,在我脑海里,会浮现出嘴角微微上扬的慈母的容颜。家就像是一个温暖的港湾,而母亲则是那永远等待孩子们的码头。不管我们飞得多高多远,累了,想休息了,母亲总张开双臂迎接着我们这些归窝的倦鸟。

  母亲个子矮瘦,外貌平凡,但双眼烔烔有光。母亲今年四十四岁了。满脸的皱纹,象征着她的生活充满风霜与艰辛。母亲出生在一个小康之家。上有九个哥哥,下有一个弟弟。由于是家中唯一的女生,所以所有的家务事都成了母亲的担子。旧时的重男轻女观念,使母亲只得以念到中五,而无法继续高等教育。但是,这并没有成为母亲生活中的绊脚石。母亲时常翻阅报章,吸收新知识,与时并进,并向念英校的哥哥们讨教。困苦的环境,磨练出她那坚强的意志,致使她从不向恶劣的环境低头。

  年幼时,母亲就像我生命中的舵手,无时无刻不带领着我买象征学的方向,是我的成长岁月变得缤纷灿烂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越发感激她对我的关怀。她的一言一语,都显露她对我的浓浓爱意。现在,母亲慢慢放手,让我自己成了舵手,而母亲是灯塔。因为有灯塔的光,我才能顺利往前。再好的舵手,若没有灯塔的指引,也会迷失方向。不是吗?

  在日常生活,母亲最关心我们一家大小的饮食起居。她要我们早睡早起,三餐要定时,以确保身体的健康。一旦我们的身体有一点点的不舒服,她就摸着我们的额头或是找药给我们服。还记得有一次,我病倒了,急得她如热锅上的蚂蚁。母亲嘘寒问暖,还带了我去看几次医生,有按时给我服药,直到我痊愈了,她才放下心来。由此可见,她对我关怀备至。

  记得有一次,我演讲比赛没有得奖。我尝到了有如青橄榄一般,又苦又涩的失败滋味。它让我整个人消沉,脸上的笑容不再定开。是她激励我再次站起来,勇于面对现实。她的话一再我的耳际回荡:人的一生之所以获得精彩,就是因为崎岖的人生旅途中充满了荆刺,要不断的克服,才能到达你所想要的终点。人的一生不可能永远都是成功,要有失败的点缀,这样人生的调色盘才会多姿多彩,更有意义。我至今仍然记得她那段鼓舞的话。这段话让我在生活中碰上困难和挫折时,都能勇敢地面对并克服它。

  如今,岁月在她的脸上已留下了痕迹,黑发被压力摧残成白发。对于她的爱,我仍然感到窝心,而她那股对事情奋斗到底的精神,更让我对他倍加敬佩。

  母亲啊!为了子女的幸福,你不辞辛劳,以爱心关怀滋润着我们,是不可磨灭的。母亲啊!你在我心中所占的重要地位,更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